猪猪半五十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把所有不可思议的感情封藏。

猫(ver.1)


小少爷啵 x 贴身保镖俊


ooc警告,几句话澈汉,打上tag致歉。


(是一个系列,灵感来自av56548584)

(但其实本文和视频一点关系都没有)

(本来想写完一起发的但是怕cp打架所以还是一篇一篇发吧。)




=====




-想拥有一只猫。-





01.



无趣的校园,无趣的课堂,无趣的教授,无趣的课程,无趣的花花草草和极其无趣的哥哥的远程唠叨。



对于崔韩率而言,自己的人生早已经被计划的完美无缺,从出生开始就被一股力量推动着,沿既定的轨道前进。从小学到大学,志愿表从来不需要自己经手。当毕业典礼,身边的同学议论纷纷,他只是把耳机戴上,调出了喜欢的摇滚乐,抬起头去看白云和天空。



并没有任何怨言,在小时候亲眼看见自己最好的朋友背地里贩卖他私人情报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是他这一生需要承受的东西。



绝对安全的反面是永远的囚笼。




文俊辉是在崔韩率大三的时候走进他的视野里。刚开学时他本应无所事事,却被相识的学妹以壮丁缺少为由拖来迎接新生。



答应的时候倒挺爽快,但真正被一群新入校园的小女生围着要联系方式的时候,大脑迟迟才传来的不适应感让他皱紧了眉头。还在思考如何委婉回绝时一个身影突然勾上了他肩膀。



“不好意思啊,韩率现在有点事要去处理,得先走了。”






02.




水牛经过几代人驯养就可以褪去野性,但猫即使与人类生活数个世纪,也仍然会在骨子里那股野性的驱使下回归自然。




对于文俊辉,崔韩率并不是完全陌生。他那个烦人的老哥——崔胜澈,刚上道也没多久,手下心腹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偏偏文俊辉还是里面最特殊——他是尹净汉带过来的。




但他对文俊辉的了解除了长相,也只有这些表面信息,仅此而已。




“我哥叫你来的?”




脱离了花痴的人群,他们在校园一个僻静的角落停下,崔韩率倚靠着墙壁,把口袋里的棒棒糖拆开塞进嘴里,直到甘甜在舌尖化开,这才朝正在东张西望的人询问。




“猜对了一半。”文俊辉左手食指点点自己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末了又忍不住勾起一个半露虎牙的坏笑。一阵风袭来,把他刚刚因奔跑而有些凌乱的刘海吹开,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的折射下亮晶晶闪烁,和钻石一样,和天上的星星一样。




真像一只猫。崔韩率没由来的在心里嘀咕。




03.




其实说是崔胜澈的心腹,真正能使唤文俊辉的也只有尹净汉。晚上崔韩率和崔胜澈通话时,他才从他哥长篇大论里摘取出了那么一点有用的信息。




无非是老头子突然要卸任,被迫赶鸭子上架的老哥分不开人手来保护他安全,只好连哄带骗带跪搓衣板的让尹净汉派了文俊辉过来。




其实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其他人来保护。

崔韩率思考再三还是没有说出口。






文俊辉真的和他以往的保镖都不一样。三天两头就往教室里跑,听不懂还是要坐在旁边打盹;有时黏黏糊糊,有时又连看都不看你一眼。甚至在崔韩率休息的时候突然蹦哒到他床上,让他陪着去新发现的游戏厅打拳皇。




他们一起去过游乐园,一起去看过电影,一起去爬了山,然后在山顶仰望着天空,看着看着,文俊辉突然就说要比赛数星星。



这让崔韩率感受到,文俊辉不仅长得像一只猫,连行为举止都像一只猫。







“你都没有朋友的吗?”



躺在空旷的草地上打盹的崔韩率突然感觉脸上一阵冰凉,眯起眼接过对方手里的罐装可乐放在一边,并没有喝的打算。



“有过。”他摩挲着小指上的戒指,那是他的家族戒。“后来失踪了,因为干了一些不该干的事。”



“啊……对不起。”



然后就是一阵寂静,直到崔韩率以为文俊辉又一次跑走了——他总是喜欢这么干,挑起了话头又不会在乎下文就被其他事物吸引了注意力。他这才起身,转头时突然与在他背后乖巧蹲着的人近距离对上了视线。





母亲说,他第一次说出漂亮这个词的时候,天空上出现了一道极其清晰的彩虹,他就指着那道彩虹,口齿不清地说出来了。



文俊辉的眼睛,比彩虹还要漂亮。





04.




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崔韩率还是会承认,如果自由是他的信仰,在那个盛夏的午后,与文俊辉对视的那几秒钟里,他突然想背叛自己的信仰,沉醉于眼前这个人的束缚里。




想要拥有这只猫。




这个念头的出现,让崔韩率自己都开始觉得可怕。他不记得后面的事情,就像是喝醉酒断片了一样。那一天的记忆被抽丝剥茧,只留下了对视的那几秒。



他开始刻意回避文俊辉。不仅更换了活动轨迹,上下课也尽量保持低调,就算文俊辉找到他并试图和他攀谈,他也只是以单音回复。在崔胜澈又一次例行嘘寒问暖的通话时,崔韩率突然开口。



“哥,海外业务现在还缺人吗?”



说完这句,两个人都愣住了。






05.




猫是有野性的。




崔韩率曾看见隔壁宿舍的猫咪从阳台上跳到了对面楼的楼顶,头也不回的跑掉了,脖子上还绑着红色的丝带,丝带上的铃铛随着猫咪的动作发出好听的声音,然后这声音愈来愈小,愈来愈远。





文俊辉就像一只猫,无拘无束,行踪成谜,骨子里带着野性。




而他只是一头早已被驯服,连鼻子上都套上了圆环的水牛。





他们注定不是一类人。




06.




崔韩率想拥有一只猫



一只明知道会逃走却还是想拥有的猫



一只名叫文俊辉的猫





可他连饲养这只猫的勇气都没有。






07.




崔韩率走的极其匆忙,他没有收拾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只是把必要的生活用品装进了皮包里就离开了。




他手里机票的目的地是美国纽约。那是他出生的地方,也是他曾几何时不愿去的地方。



一切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洪知秀在他值机前就发了消息说会在那边等待自己的到来。崔胜澈打了好几个电话让他注意安全,最后一通电话里还夹杂着尹净汉“人家都多大了你能不能放点心”的吐槽。




崔韩率没有告诉文俊辉,尽管在他提出了要走的时候就和崔胜澈说自己会亲自转告自己这位保镖,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并不是害怕,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明明在对方眼里两人的关系还是很干净的友情,开始变质的是他,内心丑恶想要占有的也是他。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即将起飞,请关闭您的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或开启飞行模式。”



编辑好的信息终于按下了发送,崔韩率把手机关机,放回包里。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